2006年11月22日,從百姓轉變成軍人,從自由變成拘束
在這菜到不能在菜的依個月生活中學到了很多...
軍中必要的 基本教練                                 刺槍術

                   單兵教練                               打靶流程

軍中成見的   班長玩新兵

菜兵秀特技
(我們有拼街舞、尬體能、購物台脫口秀)

還有一些天兵增添每天乏味的生活

日復一日...期末鑑測的子也來臨了
這37天的訓練成果就要在2天內全表現出來
刺激的刺槍術、175M打靶,
普通的夜間脫裝、大部分解結合、單兵教練...
竟然也讓我瞧見軍中的作弊事件(我稱它...偷天換日)
在投彈測驗,班長趁鑑測官不注意的同時
把不會投手榴彈的跟會及格的弟兄對調
(當時每個人處於偽裝臉的狀態,鑑測官應該很難知道誰是誰吧!?)

此舉就把本連的總成績拉高不少
儘管其他測驗我們表現的也算優異,
甚至達全連第一,卻一點覺得不光榮...。

新訓中期的小抽資格篩選,心情經過上下起伏、波折不斷的小抽選兵
我幸運擁有小抽資格,並且是國防部後備司令部駕駛
再最後一天的抽籤日,可能其中有人有高層關係
(我?!我爸是瓦斯公會行政人員算嗎@@?...扛瓦斯去恐嚇唷,別傻了)
中籤機率並非其他部門都是50%,而是4抽3,75%的中籤率
更好運的是順序籤的第一位弟兄,再第一抽...
就把4號籤(未中籤..大兇籤押!!)給抽走
接下來的三位,聽到早就樂的差點沒飛起來了呢
就我探聽,假設我小抽沒中,會進入到大抽
而我這專業的籤內容是...
海巡*1  外島(東瀛)*2   花東地區*6  台北*0  orz
我算是逃過一劫,真的很感謝每位曾祝我中小抽的朋友家人們!
新訓結束,每位弟兄將各奔台灣各處
有的台北、有的桃園、基隆、高雄、花東
更有的去到金門、馬祖、東瀛等外島。
不管哪邊,這可能是命運安排,希望大家可以適應生活
學長學弟制不會很重,不會很操,一切順利平安到退伍。

現在我已經下部隊到台北國防部後備司令部本部連(在國防部裡面)
這裡最大可以看到4星(李傑部長),最小也是梅花少校
正是所謂的(梅花滿地開,星星到處跑)一點也不為過
當然這裡精神壓力也是不容小覷
接下來就正式邁向新的生活,適應新的部隊、新的環境
在新訓的日子,也將成為每位弟兄的回憶

永難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