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在大四的幾月開始,我踏進了聚賢補習班
       憑著對數學的興趣跟教書的熱誠,
       本以為是當個普通的助教,再旁改作業.考卷,一下午就這樣過去
       一面試完,馬上就要上陣了...搞不懂是怎樣,太缺老師唷
       開始教的都以小學生為主,訂正作業、告訴該怎麼寫等...
       記得還有一個小男生很可愛,我只有一開始教過他僅一次,
       到現在只要跟他碰到面,他總會跟我say hello.bye等,
       感覺真的很棒
       慢慢的,開始接觸國一、國二的學生,
       當時已經是下學期了,所以很多東西對我來說也不知道該何從教起
       馬上拾起國中的記憶,好佳在國中基礎打的夠穩
       但不表示學生都可以聽的懂,
       考驗才要開始...

       這補習班很特別,有家教類跟一般補習班類,
       家教類就由以大學生為導師來教學
       學生可以挑老師,老師卻只能默默無言給學生挑(我不依我不依)
       還有印象我剛到不久,他要我教一群國2下的理化,剛好是化學式
       糟糕~~~!!
       數學方程式還會,化學式幾乎忘光光...就這樣冷的3分鐘,
       馬上去說我要放棄教理化,現在想起來...
       好佳在沒說要教,不然被操死。
       慢慢的...教的學生越來越多,一個多月後,有一次接到電話,
       補習班要我早點過去,有學生在等...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到補習班才知道,原來我被一個小六的男生指定教學!!
       當下倍感高興,馬上把所有絕活都搬出來教學了說...
       但至從升國一後,可能就改成上補習班類,之後就沒什麼遇到
       學生的類型真的很多種,有認真的、勤勞的、愛說話的、偷懶的、
       沒禮冒的、噁心的、裝傻的...真的傻的,太多...
       有很多到現在交情很不錯的學生,
       回想到當初見面的景象,羞澀不熟悉...
       都是我跟他們每一人獨一無二的記憶!!

       其實在暑假這階段,我的班次算是很少,但都剛好卡在晚上,
       要出去不能出去,要學別的技能又會卡到時間,
       只能在早上空閒時間去學習,
       記得...我這兩個月總薪資:9000$
       看到都傻眼了,別人兩個月最少都是4萬起跳,心都涼了...orz

       新學期來臨,忙碌也正式開始,也不知道怎樣,
       我好像變成正式員工似的,
       一到六都要到,只有六的下午被我免去了,
       不知道為何,指定的就多了...據我所知...
       應該是我太隨意了,不罵不打,隨隨便便導致
       當然也是有一些是真的想學習的學生,
       這我一定知道,所以我更用心去教學,不會讓他們失望...
       當然我也痛恨管理人員排學生的方式,  亂!  亂排!  亂來!
       有的想給我教、我想教他  不排!?   說我人太多
       如果每個都是想學的,來十個我都不怕   我只怕來亂的、來吵的

       如果有人問我還會再去那邊嗎?
       我想我會說不會,我想問任何家教老師...他們都會說不!
       原因不是出在學生,而是管理人員的安排學生方式,對待老師方式
       我寧可認識學生,再我有空一起出來再一起討論不懂的題目
       不領半毛錢,大家喝杯飲料,聊天聊地...
       至少不需要理會被趕教室的惱怒,被其他學生打擾的煩惱
       這才是我想要的!!

       問自己,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感覺,捫心自問...
       是我打工來最有回憶的!
       美好的居多、雜七雜八的也有,
       我收到只有教師能夠擁有的教師節卡片
       我收到別人沒有的學生送我的profile卡片、對我說的話
       我收到學生給我的小禮物,但我看不出他的功能!?

       總而言之 !   

       我是幸福的

       幸福的擁有你們這群可愛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